感恩节致命长周末?系安全带伤亡减半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讯】通常,感恩节周末是美国最繁忙的旅游季节,也是交通事故最多,最致命的时节之一。今年感恩节从周三下午到周日晚上的最大执法期间 (Maximum Enforcement Period,MEP),加州公路巡警 (CHP) 将出动所有可用警员,进行交通巡察,以帮助减少交通事故。

据统计,在2014年感恩节周末,共有45人死于加州公路交通事故,比2013年同期增加了36%,其中将近一半的人没有系安全带。此外,加州公路巡警还逮捕了近千名酒醉驾车者。

官方表示,要安全享受假期,驾车时扣上安全带、避免分心、以安全速度行驶、指定一个清醒的司机驾车等,这些都是特别重要的。

在全美范围内,死于交通事故的司机和乘客中有超过一半的人未系安全带。据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估计,2013年,安全带救了美国1.28万名乘客的生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