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欧洲最美温泉小镇,畅饮比尔森啤酒——惬意捷克之旅

捷克并不是只有布拉格。从布拉格开车约两小时,就可以到达西波希米亚地区(West Bohemia),在众多小城当中寻找捷克的两大宝物:啤酒与温泉

比尔森是捷克人口第4多的城市,创自13世纪末,因其便利的地理位置,自古已是捷克艺术及贸易的中心,多年来的繁荣为此城带来多种不同风格的历史建筑,还有丰富的文化活动与传统节日,亦为它赢得2015年欧洲文化之都(European Capital of Culture2015)的名誉。

在地下保存室品尝新鲜出产的啤酒,特别畅快。(dushi.ca)

早在13世纪末,比尔森城已开始与啤酒结下不解缘,当时每个镇都会被皇帝分配负责不同的任务,比尔森城幸运地被获分配酿造啤酒的工作,当时城内家家户户都是酿啤酒师,每家都有不同的方法、不同的口味,啤酒的传统自此根深柢固。直到1842年,酿啤酒师Josef Groll以新技术酿制出第一桶Pilsner啤酒(或简称pils),这款淡啤酒(lager)用上较浅色明亮的麦芽、当地出色的软水、附近高品质的啤酒花,以低温发酵法酿制,形成清澈金黄的啤酒,味道与卖相均大受欢迎,由比尔森开始传颂到世界各地,今时今日更是世上最多人饮用的啤酒类型。

卡罗维发利全景(dushi.ca/)

从比尔森开车约两小时可抵达美丽的温泉小镇卡罗维发利(Karlovy Vary),两者与布拉格形成旅游金三角,是不少旅客会采用的路线。位于两河汇合处的卡罗维发利,是个被森林包围且位于山谷中的小镇,四周清新纯净的空气,与镇上精致考究的历史建筑,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让它赢得欧洲最美温泉小镇的美誉。

传说卡罗维发利的温泉是于14世纪,被当时的罗马帝国皇帝查理四世在狩猎鹿之际无意中发现,因为其丰富的矿物含量,对消化系统与新陈代谢的疾病极具疗效,多年来备受帝王、贵族、名人追捧。这些来自地底2500米的矿物温泉水,多个世纪以来一直源源不绝滋润着卡罗维发利,镇中现存15个温泉,以不同温度示人。这里的温泉酒店提供不同疗程,以温泉水的自然力量改善人们的健康。疗程中最重要的一环,是饮用温泉水,走在镇上随处可见人们带着各式各样的温泉杯,游走不同温泉之间,盛上一小杯泉水慢慢品尝。饮用泉水切记过量,最适宜的方式是在餐前饮用约200毫升,每啖都要慢慢吞下,才能达到最佳的健康疗效。

文章来源:加拿大都市报加东版

(责任编辑:雨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