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购物季 信用卡比借记卡有保障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讯】黑色星期五马上就到了,而美国的年底购物季也是窃取信用卡资讯最频繁的时候。不过,对消费者来说,万一被盗刷,使用信用卡的人会比使用借记卡来得更有保障。来看以下的报导。

在美国,信用卡一般会比借记卡提供更多的欺诈保护。

如果您的信用卡号码被盗,并且被盗刷,没关系,根据美国的法律规定,您所要负的法律责任不会超过50美元。

而且只要及时报告信用卡被盗用,多数的发卡银行也不会让您为这些损失负责。

但如果是您发现借记卡信息被盗,又没能在发现后的两个工作日内向银行报告,那您要负担的法律责任将高达500美元。

而且,如果您不经常查看银行账单,在银行发给您账单后的60天内,也没有注意到借记卡被盗用,那您不仅要为所有的欺诈金额买单,借记卡的银行账号,也会被关掉。

不过,即使您及时向银行通报了借记卡被盗用,您的银行账号也一样会被冻结。在银行调查的过程中,会暂时无法使用这个账号存钱、取钱、付账单,难免会给生活带来许多的不便。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