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原曙奖 新唐人获杰出成就奖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讯】新唐人电视台长期关注报导正统文化,也包括原住民文化。今天,原住民族委员会颁发第12届原曙奖,新唐人亚太电视台也荣获杰出成就奖。

司仪:“现在颁发新唐人亚太股份有限公司。”

从原住民族委员会主委手中接过奖座,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荣获第12届原曙奖公共事务类杰出成就奖。原委会主委林江义表示,新唐人不同于其他媒体,真正走入原乡,让他印象深刻。

原住民族委员会主委林江义:“相关的媒体过去只在新闻的报导,但是对真正走入部落,走入原住民的群众,做出社会服务,对原住民的社会发展有贡献的倒是很少见。所以这一次我们特别特别要谢谢我们新唐人,给了我们这么好的一个照顾。”

从丰年祭到部落图腾,再从原声合唱到工艺展,新唐人报导原住民文化主题多元,节目制作团队还深入原乡,带领观众体验原住民文化。

新唐人节目《1000步的缤纷台湾》:“那个山猪很聪明,你想要抓到它,不可能,除非你很有经验。比如说你在这里做一个陷阱,这个山猪它很聪明,它如果看到,跟森林大自然的颜色不一样的,它调头就走,所以这个你都要把它掩饰的很好。”

新唐人亚太电视业务部专案经理王三龄:“在我们《1000步的缤纷台湾》、《美丽心台湾》节目,我们都有一些对于原住民的文化还有精神、内涵,做了很多的报导。那透过我们一个国际平台,让原住民的文化和精神能在各个角落被看见。”

原曙奖历经19个年头,今年第12届原曙奖,共有39位个人或单位报名申请,最后决选出五位个人及五个团体受奖。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祺翎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