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预计下月末宣布MERS疫情结束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讯】韩国最后一名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感染患者于25日在韩国大学医院死亡,至此,在韩国因中东呼吸综合症死亡的人数增至38名。按国际惯例,预计韩国卫生防疫部门将在28天后正式宣布疫情结束。

韩国第80例中东呼吸综合症患者,于25日凌晨3点许在首尔大学医院,因并发症等后遗症不治身亡。至此,韩国 MERS死亡病例增至38人。

这名35岁的病人此前曾患有恶性淋巴瘤,因使用抗癌药物导致免疫力下降,MERS检测结果不稳定,一直无法确诊是否已经治愈了此前感染的MERS。

该患者曾于今年5月在三星首尔医院急症室就诊,在6月8日确诊感染 MERS,此后与病魔抗争172天。

随着这位患者的去世,韩国共有38人因感染MERS而死亡,到目前为止,韩国国内未再发现类似的感染病例。

2015年5月20日,韩国公布第一宗MERS感染个案,此后疫情迅速扩散。截至2015年6月26日共有181名确诊病例,31人死亡、81人出院。此后疫情逐渐减弱。

根据国际惯例,从最后一名确诊患者治愈后的连续28天内未出现新增病例,即可以宣布疫情结束。因此,预计韩国卫生防疫部门将在28天后的12月23日正式宣布MERS疫情结束。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