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蔗农堵路抗议 25人被捕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讯】广西来宾市武宣县二塘镇朗村几十名蔗农,23号堵路示威,遭300多警察镇压,25人被抓捕。当地蔗农表示,由于在甘蔗运输中存在官商勾结,蔗农从20号发起抗议,用村里的装载机堵路抗议。

朗村蔗农25号告诉《新唐人》,由于武宣糖厂强行要求他们,用某官员成立的博盛农机合作社的装载机来运送甘蔗,每吨运价20元。蔗农从20号开始堵路示威,23号遭警察镇压,19名男村民,6名女村民被捕。

朗村蔗农黄先生:“从我们村到武宣的这条路,大概有几十个(蔗农)去,来了300多个(警察),用了喷雾弹、辣椒水还有警棍,还开了两枪,朝天上开的,抓了25个人,都还没有放。”

据了解,村里经济条件较好的蔗农自己买车运甘蔗,总有4辆车,每辆花费数十万元。但糖厂不收村民自己运的,而是和博盛农机合作社签约,派十多辆车来载甘蔗,隔壁村也是这个情况。

朗村蔗农方先生:“装甘蔗车,原来他要我们签名要叫他的车装,我们不签名,我们已经有车,他不准,如果是我们村的车装进他那儿,又不给司机过磅,叫司机拉出去。”

朗村蔗农表示,被抓的村民可能会被拘留9到15天,但当地派出所拒绝证实。

武宣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值班警察:“这种群体事件,我不能答复你什么的,真的,该关就关,不关就放了。”

朗村蔗农还透露,朗村有5000人口,以种甘蔗维生,近年成本高涨,但武宣糖厂压低收购价,不让蔗农把甘蔗拉到外地价格好的糖厂卖,造成当地蔗农不赚钱。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