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现极品“猪肉石” 狗当真扑上去咬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讯】谈到猪肉石,人们马上就会想到现藏于台北故宫的清代猪肉石,形态逼真,惟妙惟肖,很像一块用浓油赤酱焖至酥融的东坡肉。最近,在陕西商洛市山阳县寺沟村,有村民进山打柴时也发现几块猪肉石,由于太逼真,他家的狗以为是肉扑上去就咬。

据陕西媒体11月24日报导,陕西商洛市山阳县寺沟村的桑师傅进山打柴时,发现几块和猪肉一样的石头有肥肉,也有瘦肉和肉皮,拿回家后,他家的狗以为是真肉扑上去就咬。消息传开后,每天都有人来他家看稀奇。

陕西现极品“猪肉石” 狗当真扑上去咬

据报导,猪肉石产于广西柳州,属于土石类,被掩埋于山区的土层中,质地为沉积岩或变质岩,外观润泽细腻。在中国新疆、内蒙一带的部分戈壁石的外形,与猪肉也极为相似。

陕西现极品“猪肉石” 狗当真扑上去咬

被开采出来后,石匠会根据石头上的色带,把整块的石头切割成一条条的。有些猪肉石的外皮焦黄,切开以后,就像是用明炉烘烤的粤式烧肉,令人馋涎欲滴;有些猪肉石的外皮是白的,切开以后,肌脂相间,肥瘦分明,酷似一块新鲜滋润的猪肉。经过养护,还可显现出油脂光泽。

最有名的是现藏于台北故宫的清代猪肉石,被称为国宝,形态逼真,惟妙惟肖,就像一块用浓油赤酱焖至酥融的东坡肉。

台北故宫的清代猪肉石

资料显示,猪肉石系天然石种,是在地质运动的过程中,沉积岩或变质岩在地质热力和水的作用下,与其它的矿物质长期接触、濡染、渗透、色化而成,红白相间的猪肉石比较多,带皮的猪肉石比较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