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北部发生劫持事件 当局称与恐攻无关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讯】巴黎13日发生连环血腥攻击事件,造成130人死亡后,法国就一直处于高度警戒状态。24日又传出,北部城镇鲁贝(Roubaix)人质劫持事件,目前人质都已“安全”。据媒体报导,劫持事件的过程中,警匪有开枪对峙。

镇长办公室表示,一名或多名嫌犯在劫持人质后“抢劫”,当局已派遣警察特种部队至现场。

稍早,法新社报导,地方当局称有一名或多名武装分子24日在鲁贝劫持人质,但是没有立即迹象显示这起事件和巴黎13日恐怖攻击有关联。

路透社也引述警方消息人士称,这些武装分子的劫持人质行动似乎和巴黎13日恐怖攻击无关,但有可能是在策划抢劫。

消息人士:“一名银行经理和他的家人可能遭到劫持。”

当地地方媒体说这起事件和恐攻无关。这起事件在几小时后,因所有人质都已安全宣告解除危机,但地方当局并未说明事件发生地点,或有多少人遭逮捕、多少人遭挟持。

鲁贝接近与比利时交界处。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