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巴边境两次7.6强震 南美都有感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讯】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当地晚间5时45分位于伊比利亚(Iberia)西北西约169公里与首都利马(Lima)东北东约688公里处,发生第一起,规模7.6地震,震源深度601公里。5分钟后,相同规模的地震再度震撼相同地区,但震央不同。

两个强震震撼秘鲁东部、邻近巴西边界地区,就连数个南美国家也感受到地震威力。

当地媒体报导,秘鲁好几座城市的建筑物都随地震摇晃,智利北部、阿根廷、玻利维亚、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等部分地区也感受到地震威力。

秘鲁海军排除引发海啸的可能性。

稍早,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也发布,秘鲁东部接近巴西边界地区发生规模7.5强震,震源深度达602公里。由于该地区是人烟稀少的丛林地带,路透社报导称,不太可能造成严重灾损或人员伤亡。

报导说,地震震央位于秘鲁马尔多纳多港(Puerto Maldonado)西北方296公里处。原先测量出的地震规模是7.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