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迎接共同核心教学标准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讯】全美目前有46个州采用“共同核心教学标准”,加州近期在新标准实施后,许多老师、家长与学生都还在适应与摸索期,本台记者苏湘岚特别邀请到有近三十年教育经验的南加州学院创办人郭培钧院长为我们解析。

许多家长和学生一听到新的共同核心教学标准就觉得头皮发麻,无所适从,但其实这个标准更重视发展学生的不同能力。

ACI南加州学院创办人郭培钧:“我觉得核心课程基本的概念是好的,孩子都应该培养好几个Q,第一个IQ学校的智力商数,第二的EQ情绪智商,跟别人相处的能力,第三的AQ逆境智商,第四个Q是FQ财务智商,其实很多孩子应该在他的学习过程当中把他能够照顾自己的能力培养出来。”

郭院长说教育的目的是培育学生成为受社会欢迎的人,而新的共同核心教学标准,就是要帮助孩子去独立思考,并清晰陈述自己的意见想法。

ACI南加州学院创办人郭培钧:“现在核心课程最主要的架构在于知识是来让你使用的,是要跟生活做一个很紧密地结合。你学到的东西能不能讲出来。”

过去学生习惯老师台上讲,学生台下听,新标准的要求可不一样。

ACI南加州学院创办人郭培钧:“现在的核心课程是你现在在上课,老师上课到一半,现在轮到学生你来发表意见,你把你所学用你的语言、你的思考模式,你来告诉其他的人,你有很多参与发表你声音和意见的机会。”

对习惯保持沈默的亚洲学生要如何适应转变,郭院长给了一个很好的建议。

ACI南加州学院创办人郭培钧:“可能需要学生带一点点演员的性格,剧本一看到,就知道在这个场景,我要怎么表现我自己,让我自己的角色观众能明白看到, 而且能肯定我的功能和价值。”

不仅是学生,连许多拥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也都还在这个转型期间摸索,教科书的出版商亦然。

ACI南加州学院郭培钧:“真正在执行的人是看这些老师他能不能把真正的精髓、真正观念带到,还有家长能不能理解吸收,从旁边协助孩子去适应。”

至于家长要如何从旁协助,我们将持续推出后续报导。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