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兵不回避政治取向 续抗争梁振英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讯】今次香港区议会选举其中一个亮点就是“伞后组织”取得八个议席,多位当选的伞兵都有热情为地区服务。对梁振英称邀请加入地区咨询,大部分伞兵皆愿意沟通,但如果梁振英继续敷衍了事,就一定会再抗争。

今届区选,55名“伞兵”,8人成功当选。首名报捷的黄子健更以1729票击败竞逐连任的当区议员冯锦源。他解释胜出的原因。

候任区议员黄子健:“最主要是都是没有政党背景。还有街坊见到、接触到的时候比较多,有基本认识,以及他们觉得起码长时间在当区见到你,还有能给他们新的感觉,转换一下以前的模式。”

击败新民党王政芝的杨雪盈则表明不会回避自己的政治取向,希望和不同政见人士保持沟通。

候任区议员杨雪盈:“例如我们希望这个社会是公义的,我们想下一代有一个可以持续的社区。”

对于梁振英称要邀请新当选的伞兵及新人加入政府咨询架构,他们表示愿意沟通。

候任区议员黄子健:“如果都是敷衍了事,在这个角度上那我当然会抗争。”

时评家刘锐绍认为,今次有多位伞兵及新人赢得区选议席,反映选民及年青一代努力求变的心。

时评家刘锐绍:“(官方)资源、钱,不可以控制香港人的意愿。所以我想,这次伞兵冒出苗头是一个很值得官方思考的信号。”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