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追踪仪项圈勒得血肉模糊 阿拉斯加北极熊备受关注

【新唐人2016年01月24日讯】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导,最近一头颈部被追踪仪项圈勒得血肉模糊的北极熊照片,在网路上备受关注。

这张照片是2015年10月份,在美国阿拉斯加州波弗海东南海岸Kaktovik地区拍摄到的。照片显示,一头北极熊颈部戴着卫星定位无线电追踪仪项圈,,由于被勒得过紧,导致血肉模糊。另一头北极熊好象在安慰或试图帮助它。

该照片被上传到社交网站上,许多人生起了恻隐之心,很同情这只受到伤害的北极熊。人们质疑动物科研组织,太不人道了。自然保护人士、北极圈导游苏珊・阿黛女士(Susan Adie)通知了媒体。

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监管局发言人安德里亚·麦德罗斯女士称,这个项圈可能是一所加拿大大学的科研人员,在2007年至2011年的北极熊研究项目期间安装的。

这个项圈可提供北极熊生活习惯和生活条件的重要信息。有专家表示,那头北极熊受到了追踪仪项圈伤害,是因为安装的人专业知识欠缺,不知道雄性北极熊在成长过程中,或者在秋季发情期,脖子直径会明显变粗,被项圈越勒越紧。

一个月来,尽管有当地野生动物观察员帮助,美国阿拉斯加州的野生动物监管局工作人员,仍然没有找到照片上的这头北极熊。

(新唐人记者唐昀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