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延长警戒1周 商人开始叫苦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讯】担心巴黎恐攻在境内重演,比利时决定将首都布鲁塞尔最高警戒状态延长1周,但地铁系统和学校25日将重新开放。30日会再重新评估警戒层级。目前布鲁塞尔的主要街道可以看到士兵来回巡逻,也几乎呈现士兵比游客多的现象。



布鲁塞尔耶诞市集每年吸引约100万游客,耶诞市集即将于27日开幕。这次封锁适逢耶诞旅游旺季前夕,市内约150家旅馆一年最重要的时刻。商人们忧心不已,担心加强戒备,将重创经济。

有3万会员公司的布鲁塞尔工商会(Beci)主管韦尔考克斯(Olivier Willocx)表示:“巴黎人想展现他们幸存了下来,生活如常,但这里恰恰相反”。

他说,上周末的最后一刻,布鲁塞尔市中心一些旅馆,取消订房多达4成。韦尔考克斯说,“这比攻击对巴黎造成的经济冲击还严重,这是心理作用,大家都很紧张,预期会有事情发生。”

拥有8万5000家布鲁塞尔与法兰德斯中小企业会员的比利时中小企业协会UNIZO发言人范伦霍夫(Sanderijn Vanleenhove)表示:“如果只是1个周六到周一,商家可以凑合着过。”,“但如果持续更多天或更多星期,问题就大条了。”

而位于布鲁塞尔主要购物区,平常午餐时刻结束时,来自附近办公室的顾客总会挤满皮革制品店,但今(23)日店经理亚齐里安(Karen Arkelyan)准备提早关门:“好惨,真的很惨,今天只有2、3个游客进来看看,因为有安全威胁,附近的店家大都没开,大家都在家工作,没人买东西。”

荷兰国际集团(ING)经济学家李登(Philippe Ledent)表示:“如果只是一时情绪反应,问题还不大,但要是长期持续下去,对消费者信心会有更大的冲击。”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