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蓝精灵》动画导演:坚持梦想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讯】从事动画50个年头的动画导演“蒂姆•沃克”,从小就想成为动画师,画卡通,许多从小看的卡通都出自他的手,他一路坚持不懈,也鼓励很多人勇于筑梦。

画着蓝精灵的蒂姆•沃克热爱动画,一画就是五十个年头,在沃克四岁半时,电视上的动画吸引了他,他告诉自己,我要成为动画师。

动画导演Tim Walker:“我每天投入热情画画,无论如何我都要画动画。”

当他上小学时,他到汉纳巴伯拉动画工作室(Hanna-Barbera Productions, Inc.)的垃圾桶找寻动画师丢弃的草图。

动画导演Tim Walker:“我正在汉纳巴伯拉动画工作室的垃圾桶里拿赛璐珞动画,我听到有人说,小子离开那垃圾桶,我举起头来看,那站着说话的人正是工作室的主人巴贝拉。”

二十多年后,沃克制作与执导许多汉纳巴伯拉动画工作室知名动画,也曾在华特•迪斯尼和环球影城工作,陆续制作如《摩登原始人》、《史酷比》、《猫与老鼠》、《蓝精灵》、《米老鼠》、《唐老鸭》、《高飞》、《蝙蝠侠》、《超人》,陪伴许多人快乐成长。

动画导演Tim Walker:“我喜欢画比较卡通的角色,像《摩登原始人》、《蓝精灵》、《米老鼠和唐老鸭》这些卡通角色,要画《蝙蝠侠》、《超人》这些写实角色较难。”

他喜欢《猫与老鼠》的追逐乐趣,也很喜欢《蓝精灵》。

动画导演Tim Walker:“我喜欢画《蓝精灵》,因相对而言画起来比较简单,就是圆形、画圈。不过有一点我不喜欢是有时候一个画面会有400个蓝精灵。”

他说要能在业界有所成就,除了要有基本功,更要热情投入。

动画导演Tim Walker:“你需要有画画的技巧,你需要有天分,但你的血液要会因动画沸腾。”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