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西部罕见大雪 动物园北极熊开心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讯】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日是中国传统上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一场降雪让美国中西部地区呈现一片银装素裹的景象,为人们带来瑞雪兆丰年的期待。

从南达科他州到威斯康星州的大片地区,罕见地在11月分迎来最高20英寸的大雪,让空中交通和总统初选拉票都受到影响,北部地区夜间甚至达到华氏个位数的气温。当地上次11月降下大雪还是1951年,当时的降雪只有9.3英寸。

风雪天气还向东移动,预计会给大湖区和俄亥俄州带来4到8英寸降雪,尚未落尽叶片的树木面临被雪压短枝条的危险。伊利诺斯州和密歇根州的交通部门已经发出警告,要求司机在冰雪覆盖的道路上缓慢行驶。

不过大雪也给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市的一头北极熊带来不少乐趣,让它在亨利•维拉斯动物园的冰雪仙境中回味家乡的感觉。这是动物园3岁北极熊双胞胎萨卡里和苏卡中的一头,正在展开北极特展。它在新鲜的雪堆上打滚享受,也为参观者带来不少欢乐。

考虑到对大气环流和海洋环流的影响,科学家相信温室效应​​会带来更多极端天气,使冬天更冷、夏天更热。澳大利亚今年的山火季已经提前来到。

悉尼广告设计师ROBERT WATERHOUSE:“我最担心的不是会如何影响我,但会如何影响我的孩子们。因为我觉得我们,我们这一代可以忍受气候变化,但我认为孩子们将遭遇相当灾难性的日子。”

全球各国领导人这个月底开始将在法国巴黎出席联合国气候峰会,届时将商讨新的减排温室气体措施,希望能将全球变暖程度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