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母抵地中海 多架战机出动轰炸IS(视频)

【新唐人2015年11月23日讯】今天(当地时间23日)法国航空母舰戴高乐号(Charles de Gaulle R91)到达地中海东部指定海域,多架战机从航母上起飞,袭击伊拉克及叙利亚境内的IS目标。

据法国当地媒体报导,极端回教组织“伊斯兰国”(IS)发动巴黎恐攻后,法国发誓报复IS,打击IS的军事行动升级。

11月18日当局派出戴高乐号航空母舰,现在航母已抵达指定地点,不过出于安全考虑,法国当局并未透露“戴高乐”号的准确坐标,只说将其部署在波斯湾水域。

法国军方称,戴高乐号将至少持续航行4个月,任务时间可能还会加长。航母上有两架“鹰眼”舰载空中预警机、18架“阵风”战机和8架“达索超军旗”舰载超音速强击机。舰上有1900名水兵、飞行员和机械师。

稍早前法国军方表示,航母编队中还将加入拉莫特•毕盖号反潜护卫舰、阿基坦多功能护卫舰、一艘航空保障油船。

随行的还有自9月起一直伴随着戴高乐号的比利时海军利奥波德号护卫舰、法国保罗骑士号护卫舰。

英国皇家海军保卫者号驱逐舰也在随行的队列中。此外,还有一艘潜艇,但其名称并未透露。

戴高乐号是法国目前正在操作中的唯一一艘航空母舰,正式成军于2001年5月18日,使用核动力,也是法国海军的旗舰。

戴高乐号是法国史上拥有的第十艘航空母舰,以法国著名军事将领与政治家夏尔•戴高乐的名字命名,它也是有史以来第一也是唯一一艘不属于美国海军的核动力航空母舰。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