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血铅超标 新北卫生局:非铅水管用户

【新唐人2015年11月23日讯】自来水铅管危机民众忧心忡忡,新北市和台北市卫生局提供民众验血铅,第一批检验结果今天(23日)出炉,2135人中有3人血铅浓度超出标准,新北市2名,台北市1名,不过新北市卫生局表示,2位超标民众都不是铅水管用户。

新北市卫生局长 林奇宏:“受(铅水管)影响户,我们主动进行健康关怀的,目前并没有超标的个案。”

新北市1万零66户铅水管用户,截至20日累积抽检人数共1656人,已有425人完成检验报告,血中浓度皆正常。但台北市卫生局资料,新北市民到台北接受血铅检验,有两人超过建议值。

新北市卫生局长 林奇宏:“这两个个案都不在,我们新北市这一万零六十六户的所谓铅水户的案家里边,这两位其中一位有职业史,另外一位就刚刚像颜医师讲的,他有长时间服用,这个来路不明的草药。”

记者会现场,同步电话连线专家学者,提醒民众倘若怀疑有铅中毒情况,应快抽血检查,而多喝水也有助于代谢。

林口长庚医院毒物科主任 颜宗海:“如果担心说,日常生活中,吃到铅或暴露到铅的话,建议民众,还是多喝水,多喝白开水,帮助铅从肾脏代谢掉。”

而新北市水利局则表示,铅水管汰换按照进度进行,在3年内完成更新,预计105年更换60%的铅水管、106年更换30%、107年完成最后的10%。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台湾新北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