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领导人论坛–改变人心是反恐之道

【新唐人2015年11月22日讯】社区广角镜(424)11月16、17日,25个国家的元首,前所未有的齐聚巴黎教科文组织总部,参加领导人论坛,纪念联合国教科文成立70周年,他们纷纷谴责13日,在巴黎发生的恐袭事件,并表示反恐靠的不是武器,是以教育和包容的力量改变人心。

11月16日,尽管巴黎恐袭事件刚刚过去2天,在联合国教科文巴黎总部的领导人论坛还是如期举行了。保加利亚、喀麦隆、阿塞拜疆、马里、加蓬、马尔他和法国等25国元首先后在16与17日发言,他们同时向恐怖与仇恨说不,坚持捍卫民主、自由和人的尊严。

战争源自人的心灵,联合国教科文的使命是以文化教育改变人心,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文化的多样性,以多元文化的包容性在人们心中播种和平与善良的价值。

联合国教科文总干事Irina Bokova:“我们必须清楚,这些恐袭是极端暴力行为,而我们相信和平共处,他们散布仇恨和分裂,而我们相信慈悲、宽容、多样性和统一性。”

继13日巴黎恐袭事件之后,法国总统奥朗德17日借联合国教科文成立70周年之际,首次向国际社会发声。

法国总统奥朗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70年前成立,成立之初的原则就是战争源自人的思想,所以必须在人之思想中筑起保卫和平的屏障。这就是那些曾经创立教科文组织的智者先贤们的思想。时至今日,在70年后的巴黎,以一个被袭击的国家的名义,一个正遭受苦难的国家的名义,一个依然屹立的国家的名义,在你们众人面前,我要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拒绝恐惧,分歧和仇恨,要选择生命,文明,分享,尊重和尊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于1945年11月16日,在过去的70年里,在人的思想中建设和平一直是教科文的全部宗旨。

UNESCO 38届大会芬兰代表Zabrina Holmstrom:“这是UNESCO更应该坚持下去的理由,在教育、文化和不同文化间的对话上,尤其在人权、反极端暴力主义等教育领域。”

尼日教育部秘书长Issa Kassoum:“恐怖份子正在大量招募年轻人,那些文化教育程度不够的人。由此我们认为要结束这一切唯有靠教育。因为教育能提升思想、拓宽眼界。”

新唐人记者仁静、梵尚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