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一致通过 采取一切手段摧毁IS

【新唐人2015年11月21日讯】巴黎恐怖攻击令全球震惊,联合国安理会20日(周五)晚间一致通过决议,敦促“各国可以采取所有必要手段”,对抗叙利亚及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IS)恐怖行径,同时摧毁其避风港。

为了阻止伊斯兰国发动新一波攻击。安理会15个会员国,20日(周五)晚间,紧急召开会议。由法国起草的安理会决议敦促成员国“采取所有必要手段”,“阻止外国恐怖主义作战人员前往伊拉克和叙利亚,防止和打击资助恐怖主义行为”。

据BBC报导,安理会指出,“伊斯兰国使国际和平与安全面临前所未有的全球性威胁”,安理会“决心抗击这个前所未有的威胁”。

安理会同时谴责伊斯兰国先后涉及突尼西亚绍斯镇(Sousse)、土耳其安卡拉突袭、俄罗斯1架客机坠毁在埃及西奈半岛(Sinai),还有贝鲁特及巴黎等恐袭行动。而且伊斯兰国有能力及意图发动新一波攻击。

安理会也通过,尽速更新“基地组织”重要成员名单,以便确实反映伊斯兰国目前构成的威胁。

安理会决议也强调,所有成员国应加大努力,协调行动,防止“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发动新的袭击。

而法国与俄罗斯表示,采取军事行动是合理的,因为有关国家是出于自卫。

另外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会议,也提出加强反恐的新措施,包括收集飞机乘客讯息以防止恐怖活动,加强枪械以及边境管制等。

与此同时,比利时当局已将首都布鲁塞尔的安全戒备级别提升至最高级,称正面临“即时威胁”。据了解,巴黎恐怖攻击行动中,一些攻击者曾在比利时居住。

该案主要嫌疑人萨拉赫·阿布岱斯兰(Salah Abdeslam)在袭击案后仍然在逃,据信他已返回当地。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