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伏特获选2016年度绿能车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讯】为鼓励社会大众,了解有哪些环保汽车可供选择,《绿色汽车杂志》每年会选择一台,对改善环境起正面作用的车款,为年度绿能车,今年共有五辆车进入决赛,我们来看看。

第二代雪佛兰伏特Volt是一台插电式的油电混合车,周四(11/19)在洛杉矶车展媒体日的第二天获颁年度绿能车奖。第一代的Volt也曾于2011年赢得此头衔,而这是史上第一次同一台车两次赢得此荣誉。

雪佛兰发言人Shad Balch:“它能跑更远,更节能省油,有五个而非四个安全带,更快、更安静、更像跑车,所以无论你从何角度看,它都比上一代更进步,所以今天会得奖真不令人意外。”

这辆车(Volt)的电池比之前的都小却更有力,单靠电池可跑53英里,用汽油可跑420英里,平均每加仑汽油可跑106英里。还有十个标准安全气囊,在撞击测试中赢得了五颗星的评级。

《绿色汽车杂志》编辑与发行人Ron Cogan:“我们考虑节能、排气、电动化、使用节能材料这一切因素,任何车里对改善环境能起到的作用,但车子本身也要好开和价格能让大众负担得起。”

他说本田思域Honda Civic是最经济的绿能车,在高速路上每加仑汽油可跑42英里。

该杂志也将普遍性列入考虑,所以如Tesla等限量版和非常昂贵的车款就不会入选。

用碳纤制作的宝马i3全电动车是去年年度绿能车得主。

近期大众汽车因造假的排气检测爆出丑闻后,今年十月《绿色汽车杂志》决定收回其2009年和2010年颁给大众Jetta TDI,和其关系企业奥迪A3 TDI获得的头衔。

这是第十届绿能车颁奖盛事,该荣誉自2005年起每年在洛杉矶汽车展颁发。

新唐人记者李姗、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