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专科医生谈 吸烟对人体危害大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讯】众所周知,吸烟对人体百害而无一利,今天,来听听心脏科的医生谈谈,长期吸烟的危害。

心脏专科医生陈建乐介绍,吸烟对心血管造成的坏处甚多。

心脏专科医生陈建乐:“因为吸烟会引起血管硬化,三酸甘油脂升高,会降低好的胆固醇。也会引起心脏血压、跳率加速,加重心脏的负担。堵塞心脏的血管就引起心肌梗塞,脑部的血管就是中风了,脚部的血管就是周围的血管疾病,肚子里的血管就是血管瘤。”

不光是心血管疾病,长期抽烟也会诱发体内的癌细胞。

心脏专科医生陈建乐:“吸烟也会导致多种癌症,例如:血癌、食道癌、胃癌、膀胱癌、胰脏癌,多达十多种癌症。大家都知道肺癌,十个肺癌患者有九个是吸烟引起的。”

目前,纽约市的亚裔人口中,每四个男士,就有一个吸烟者。

心脏专科医生陈建乐:“亚裔、中国籍的吸烟者比其他种族人士要高,全市、全国其他种族的吸烟者都在下降,不过华人男性吸烟的概率越来越高。”

心脏专科医生陈建乐:“年轻人、老年人都有,年轻人好多在餐馆工作,压力大,新移民不知道吸烟有这么大的害处,好多的老华侨也是戒不了烟。”

心脏专科医生陈建乐:“误以为吸烟是一种男子气概、以前的明星都吸烟。”

抽烟不仅伤身,患上疾病更对家人造成负担。

心脏专科医生陈建乐:“吸烟引起中风、半身不遂,咽不下食,要家人照顾你一辈子。”

心脏专科医生陈建乐:“中风是美国第一慢性疾病杀手,导致残废,吸烟也是中风的主要原因。”

最后,陈医生鼓励烟民们要下决心戒烟。

心脏专科医生陈建乐:“尼古丁贴片,口香糖绝对于戒烟有帮助,不过你自己有决心也很重要。”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