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胜锦织圭 年终大师赛分组全赢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讯】今天在职业网球联合会,ATP年终总决赛的小组赛中,瑞士球王费德勒,以2比1,险胜世界排名第8的日本选手锦织圭,以三战全胜晋级,另一场比赛,德约科维奇轻取伯蒂奇,也挺进4强。

费德勒锦织圭先前只交手过5次,以3胜2负领先。这次双方经历2小时又10分钟的三盘大战,费德勒以7-5,4-6,6-4获胜。

首盘开始双方就互破发球局,前8局出现4局破发。费德勒打到5比4时,第10局成功三度破掉锦织圭的发球局,以6比4拿下首盘。

第二盘,费德勒在第4局率先破发,一度以3比1领先,不料锦织圭意外在第7和第9局两度破发,从费德勒手中连下5局,反以6比4扳回一盘。

决胜盘,锦织圭在第3局率先抢到3个破发点,但没能完成破发,一度以1比4落后;但第7局回破,扳成4比4;不过在第10局被费德勒两度破发,最终以4比6吞下败绩,无缘ATP年终总决赛的4强。

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在2天前输给费德勒的压力下,周四在另一场比赛中以6比3和6比5直落两盘,淘汰6号种子伯蒂奇,以小组第2名的身份顺利晋级。德约科维奇本周六将在ATP年终总决赛的四强赛中,与纳达尔相遇。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