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袭主谋遭击毙 法吁慎防化学攻击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讯】巴黎警方周四确认,27岁的恐袭主嫌阿巴伍德,已经在周三的突袭行动中遭到击毙。

阿巴伍德被认为与过去几年在欧洲发生的多起恐怖袭击有关,并有可能涉嫌参与今年八月发生的法国列车恐袭案。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目前看来,阿巴伍德在这些恐袭事件中,扮演着决定作用的角色。”

法国总理瓦尔斯提醒全国民众,伊斯兰国还有可能会发动化学攻击。他强调,伊斯兰国的手段极端、多变,必须谨慎防范各种可能的恐袭攻击。

法国总理瓦尔斯:“我们现在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我是以十分谨慎的态度说这番话,但我们知道,我们要记住,还存在着化学和生物武器的危险。”

此外,美国情报官员也向美联社证实,伊斯兰国确实正在积极研发化学武器,并且找到了伊拉克、叙利亚等地的化学专家进行协助。

法国国民议会主席巴尔托洛:“551票赞成,6票反对,国民议会表决通过立法。”

在总统奥朗德的请求下,法国国会也于周四投票通过,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三个月,让政府可以更有效地采取行动,制止恐怖份子再次发动袭击。

与此同时,法国也继续对叙利亚的伊斯兰国发动空袭。

有报导称,为躲避联军加大火力的空袭行动,伊斯兰国组织正在将停留在叙利亚拉卡的武装份子和家属,向其它地区转移。

虽然恐袭案的发生,让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取消了圣诞彩灯的点灯仪式,不过缤纷的圣诞彩灯依然亮起,表达法国民众不向恐怖低头的信念。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