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刑警警告 欧洲或遭更多孟买式恐袭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讯】巴黎恐布袭击事件一起欧洲各国对反恐的重视。欧洲刑警组织负责人罗布•温赖特(Rob Wainwright)周四警告,巴黎恐布袭击事件过后,欧洲恐怖主义威胁的严重升级,恐怖份子在公共场所滥枪扫射,结合自杀炸弹的攻击形式,也在欧洲国家出现。

欧洲刑警组织负责人罗布•温赖特表示,巴黎恐布袭击突显欧洲恐怖主义威胁的严重升级,欧洲当局所担心的2008年孟买式恐怖攻击,也就是恐怖份子在公共场所滥枪扫射,结合自杀炸弹的攻击形式,已降临在欧洲。

欧洲刑警组织负责人温赖特:“这是首次,我们在欧洲看到的首例孟买式攻击,在公共场所滥枪扫射,并结合自杀炸弹攻击。”

欧洲刑警组织(European Police Office,简称Europol)是欧盟的常设机构,主要任务是加强欧盟成员国之间的执法合作。

温赖特警告,恐布份子已活跃在欧洲街头,欧洲恐怕将遭遇更多恐怖攻击。

欧洲刑警组织董事ROB WAINWRIGHT:“这是合理的假设,没有任何夸张,很可能会进一步攻击,因此我认为,这是欧洲十几年来面临的最严重的恐怖威胁。”

巴黎恐怖袭击的多名嫌疑人来自比利时,尽管比利时大力协助追捕罪犯,但因为没有即时监控预防当地极端势力,遭到批评。

比利时总理米歇尔(Charles Michel)周四在议会表示,将追加4亿欧元预算,加强打击恐怖主义,并要求议会通过多项新的安全措施。

此前,法国总理瓦尔斯(Manuel Valls)警告,不排除法国遭遇“生化武器”袭击的可能性。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