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万大陆生留美 外籍生中居冠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讯】根据一份最新的调查报告,2014年美国国际学生数量增加了10%,达到97.5万人,其中最多的是中国学生,大约30.4万人,排名第二的是大约13.3万名印度学生,而韩国学生排名第三。台湾留学生似乎因为生育率下降等因素在逐年降低,大约有2.1万人。不过如果按照人口比例而言,台湾留学生人数也不算低,其中有四十多位取得学位以后目前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担任教授。

国际生占了全美研究生和本科生约5%。而加州吸引了全美最大多数的国际生,约有13.5万人,之后是纽约州的10.7万和得克萨斯州的7.6万。

国际学生最多的学校,则为纽约大学的1.32万人,南加大排名第二,有1.23万人,第三至第五名依次是哥伦比亚大学、亚利桑那州大和伊利诺伊-厄巴纳尚佩恩大学。

颇受华裔欢迎的加大洛杉矶分校位列第八,伯克利分校位列第十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