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摧残经济 乌克兰贫困人口增加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讯】再来关心乌克兰的消息。乌克兰东部的冲突局势至今仍没有结束,战火重创了乌克兰经济,也导致贫困的人口逐渐增加。来看记者安娜的报导。

曾经做了43年公务员的妮娜,如今的退休金只有1100格里夫纳,相当于不到50美金。

退休公务员妮娜:“因为要付水电费、电话费、支付照明和煤气费用,我还拿什么来买面包?就没什么钱了,所以只能出来当小贩。”

妮娜和另外一位退休的朋友维拉,在基辅市中心的一个市场里卖坚果和从树林中采回来的小浆果。

退休人员维拉:“我只能这样谋生,即使我与儿子一起生活,还有其他开支呢,药费怎么办?我现在几乎就是靠老天给我治病,没钱去看医生。”

受到乌东战乱影响,乌克兰经济遭受重创,人们的收入也跟着下降,不得不缩减生活开支。

根据官方统计,乌克兰的人均工资比去年减少了25美元,只有不到153美元。

记者:“尽管充满潜力和资源,乌克兰依然是欧洲最穷的国家之一。乌克兰家庭平均超过一半的收入都用来购买食物。”

由于格里夫纳贬值,东部叛乱也没有平定,导致乌克兰的食品价格上涨,生活、交通和医疗的费用也都随之上升。

乌克兰国家科学研究院 社会学院主任Lyudmila Cherenko:“今年七月,乌克兰的实际生活成本已经超过官方规定水平的2倍还多,这表明基本的人口购买力已经在过去的一两年中下降了2倍。”

乌克兰的官方数据显示,目前大约有1/4的乌克兰家庭,属于贫困人口。而每5个劳工当中,就有一人是贫困人士。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