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生育是一盘生意 计生官员曝惊人内幕 网友共愤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最近中共政府将全面实行“二孩”政策,但并不是废除了计划生育。由于中共的计划生育政策被有关专家认为牵扯到中共官僚体系的利益,因此被认为是一盘生意。日前有相关基层官员在网路曝光了计生罚款分层的惊人内幕,惹网友共愤。

据大陆媒体报导,专攻经济法的律师吴有水最近向中共31个省级政府提交了公开罚款信息的请求。他成功地从24个省份取得了信息。数据显示,2012年,有关部门以“社会抚养费”的名义,向父母征收了200多亿元(约合31.8亿美元)的罚款。没有一个省的政府能够完全说清这笔钱是如何使用的。

吴有水认为,这也牵扯到官僚体系的利益。他预计该政策的变化可能会减少一些地方政府征收的罚款。至于一些滥用权力的恶劣行为,如强制流产,他预计仍会继续。据大陆媒体估计,大约有50万人在国家卫生计生委从事计划生育工作。

此外,有知情人在网路曝光了计生罚款的内幕,称他自己是江西一个基层机关干部,他们乡镇有8000人,早婚早孕最低罚6500元,超生一个最低罚1万,标准都是在几万,但在关系人的运作下基本就按这个收,不过11月份可能还要更高。以下是当地计生罚款分成的具体分配:

1、告密者分得15%,告密者主要是村委会干部,包括村书记、村长、村委委员、计生专干,以工作经费的名义分给这些人,告密费成为个人所有,所以村里哪里有小孩出生,他们几乎无孔不入,无所不知。

2、乡计生办分得20%(组),乡里计生组干部希望越多人超生越好,罚款多,福利就好,吃喝玩乐样样都有,他们主要工作就是对上面的检查造假,他们统计的性别比最假,还有就是计划外上环、结扎等造假登峰造极。

3、乡长书记分得35%,表面上35%是乡政府的,但都是书记乡长说了算,每次检查其实谁都知道所有的数据都是假的,但因为有钱打点,所有的人都心知肚明,每次检查花费少则一两万,多则几万。

4,县计生委分得30%,县计生委,如果遇到省里来检查,每个乡镇都要交5000元迎检费,就是不管你有没有被省里检查都要交这个钱。

5,国库分得0%,大家一直以为抚养费交给国库了,其实抚养费全部进了一小部分人的口袋。

有网民表示:“太黑了,拿一个鲜活的生命来挣钱,太缺德!”“基层公务员表面工资低,但他们最会用手中权力谋利,灰色和黑色收入远远超过工资。老百姓恨得牙痒。”“愚蠢的国策残害了多少无辜的生命。”“是谁赋予计生办人员打砸抢劫、拘留暴打他人的权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