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山歌教唱 传承传统文化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讯】今天开始为期三天,在华侨文教服务中心,有客家歌曲研习营,用教唱山歌的方式,传承客家文化。

客家人是台湾第二大族群,母语是客家话,为了传承这个传统,大美洲客家联谊会举办了客家乐系列活动。

大美洲客家联谊会理事长范婷婷:“我们希望藉由文化、音乐这样的形式跟型态,可以让我们很多乡亲们,还有小朋友,更容易可以来了解我们客家的语言。”

活动邀请到两位从台湾远道而来的老师,教唱客家山歌,他们把山歌的旋律用现代风格来传承。

客家美声男高音陈忠义:“我们的传统山歌里面,特有两种风格,一种叫平板,一个叫山歌子,也在这次的研习会当中,把传统的旋律教唱出来。”

客家人靠山而居,当工作无聊时,隔着山头,就用声音来传达讯息。

客家金曲天后王凤珠:“这个山歌要唱的话,第一个条件就是,咬字要很清楚,然后歌声要洪亮,对面山才听得懂。”

客家人给人的印象是节俭、朴实,即使漂洋过海来到纽约,这种性格依旧存在。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我们法拉盛的客家人很多,他们是这里移民的典范,因为他们做事情都刻苦耐劳。”

接下来,他们还将举办客家歌曲歌唱大赛和演唱会。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