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恐袭巴黎声明由安省人朗读?皇家骑警调查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讯】巴黎遭遇系列恐袭、死亡129人之后,伊斯兰国(ISIS)声称对此事负责,并播放了阿拉伯语、法语和英语版本的为袭击负责“声明”,其中英语版的录音带有明显的加拿大口音,皇家骑警星期三表示正在对录音进行调查,据语言学家说此人带有安省口音。

皇家骑警发言人Annie Delisle警官向加拿大广播公司确认说,皇家骑警已经知道媒体的报导,正在对此进行跟进调查。

加拿大广播公司星期一请了三位语言专家分析了录音,专家们得出的结论是:无论声音,还是讲话方式以及口音,很明显说话的人是加拿大人

“那名男子的声音,我听起来是加拿大人,可能来自安省。”美国北卡大学语言学教授托马斯(Erik Thomas)对CBC新闻说。

托马斯是方言变化专家,他分析了ISIS记录说,他80%肯定为恐怖组织发表声明的是加拿大人。

“有几个特点。他的‘o’听起来更像是‘oww’,这是典型的加拿大发音,”托马斯说。

ISIS英文声明的发言人对法国及其盟国发出警告,并说这些国家将继续成为叙利亚和伊拉克ISIS攻击的目标。

但是语言学专家们也表示,语言分析就像其他科学一样并不是百分之百的准确。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