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书店实体化 大数据创新阅读体验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讯】台湾知名网路书店和便利商店结合,推出实体店面。不过,不是要卖实体书,而是要将网购原本就有的推荐浏览等功能,带到线下,通过人脸辨识,给消费者新的阅读体验。

记者黄庭锋:“想要看书却不知道要看什么书吗?没关系,现在具有人脸辨识功能的大数据资料库,来帮你决定。”

透过人脸辨视镜头,判断出消费者的性别与大概年龄,再从大数据资料库中取得推荐的书单,消费者喜欢的话,更能推出其他相关联的书籍可供参考,消费者不喜欢,还可以相应的做出不同的书单判断,业者表示,这是一家带来“新阅读体验”的书店。

知名网路书店整合行销经理 刘伊纯:“因为来店的目标客户可能也许跟,我们品牌的会员会有一些不一样,那我们希望是他也许透过他在这个场域里面,挑一本书,或是透过他的面貌去遇见的书,可能是他之前,之前比如说在实体书店购买,或是在网路上都没有办法的体验。”

消费者将喜欢的书加到“喜欢”的清单中,再转换成QR Code,用手机扫描,就可以将清单加入线上购物车里,与便利商店结合,成为新型态的24小时阅读概念店,但架上的书籍只能供读者浏览,真正的购买行为,还是要透过线上购买。

知名网路书店整合行销经理 刘伊纯:“这个场域是很跟民众亲近的,所以我们希望创造更多他遇见一本书的可能,那这可能的背后就是运用线上大数据。”

与美国网路书店龙头一样,从虚拟的网路通路走向实体书店,但台湾业者将实体书店当作是网路书店的延伸,而非多一个通路,重点摆在用实体书店营造阅读的体验,两家业者,两种方式,但不约而同的都是从O2O的角度出发,展开新的尝试。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