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eOuverte 巴黎人提供暖心庇护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讯】在巴黎爆发一连串恐怖攻击的夜晚,巴黎部分的地铁和公共交通陷入瘫痪或被关闭,导致大量巴黎市民无法回家。这时,在推特上出现了一个特别的标签,让人看到巴黎温暖人心的一面。

球踢到一半突然冒出巨大声响,巴黎一夜八起恐攻,连国家体育场都受到攻击。大量巴黎市民滞留在外,无法回家。

这时在twitter出现一个特别的标签,#PorteOuverte,这句法语的意思是“开着的门”。许多巴黎人提供自己的家,让还在外面的人避难。

其实不只twitter,脸书在巴黎恐怖攻击时也起到不小作用。恐怖攻击发生的当天,脸书就开启了“平安通报站”,让民众报平安。

Google也即时发挥功用,在恐怖攻击发生之后,立刻在twitter宣布,民众可以免费播打旗下的通讯服务Hangouts到法国,帮助用户联系上人在当地的亲朋好友。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