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伊莉莎白时代的起点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讯】今天是11月17日。这一天也是北宋史学家司马光(1019年)和清朝摄政王多尔衮(1612年)的生日,也是上海根据《南京条约》开埠的日子(1843年)。历史上的今天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了解一下。

伊莉莎白一世登基
1558年:英格兰女王玛丽一世去世,异母妹妹伊莉莎白一世继承王位。她是都铎王朝第5位、也是最后一位君主,一生未婚,被称为“贞洁女王”,成为美国维吉尼亚州的命名来源。伊莉莎白一世在位44年,期间英格兰成为欧洲最强大和最富有的国家之一,文化得到空前发展,出现剧作家莎士比亚(William Shakespeare)和马洛(Christopher Marlowe)、桂冠诗人史宾赛(Edmund Spenser)和哲学家培根(Francis Bacon),以及探险家德里克(Sir Francis Drake)、北美殖民者罗利(Sir Walter Raleigh)和吉尔伯特(Humphrey Gilbert)等人物。

美国会首次在华府开会
1800:美国国会第一次在华盛顿特区部分完成的国会大厦开幕。

苏伊士运河近代首通航
1869年:贯通地中海与红海的埃及苏伊士运河在正式通航。这条长163公里的运河,是仅次于京杭大运河的无船闸运河,连结欧洲与亚洲之间的南北双向水运,避免绕过非洲南端的好望角。运河最初在埃及第十二王朝开挖,但后来被荒废。

雕塑家罗丹去世
1917年:雕塑家奥古斯特·罗丹在法国去世,享年67岁。他被誉为继米开朗基罗后最伟大的雕塑家,最著名的作品包括《思想者》和《吻》,其中《思想者》是《地狱之门》的一部分。而《地狱之门》的创作灵感来自但丁的《神曲》。

第一个鼠标申请专利
1970年:美国发明家道格拉斯·恩格尔巴特在加州发明第一个鼠标并申请专利。

布拉格学生游行示威
1989年:捷克斯洛伐克布拉格的学生发起大规模的游行示威,引发结束共产党统治的天鹅绒革命(velvet revolution)。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