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访法巩固联盟 欧盟同意军援法国

【新唐人2015年11月17日讯】周二,美国国务卿克里抵达巴黎,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会晤,他表示美国将与法国并肩合作,共同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欧盟各会员国国防部长周二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一致通过法国提出的军事援助请求。这也是首次有欧盟成员国要求启动这项条款。

周二上午,美国国务卿克里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会面。克里表示,美国将和法国并肩作战,加强合作打击“伊斯兰国”。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们谈到了一些重要的计划,我们相信这会让我们在许多不同的领域加强合作,更有效的打击伊斯兰国组织。我们已经开始行动了。”

克里表示,未来几星期,随着美国、法国和其他盟国加大力度打击“伊斯兰国”恐怖份子,该组织将感到更大压力。

克里还确认,奥朗德将在一周内访问华盛顿,与奥巴马总统会面,详细讨论联合反恐议题。

周二,欧盟成员国国防部长在布鲁塞尔举行会晤。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向欧盟提出,请求行使里斯本条约(Lisbon Treaty)第42条第七款的要求。

根据条约规定,如果欧盟会员国境内遭受武装侵略,其他会员国有义务竭尽所能提供援助,包括经济和军事援助。

欧盟主管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表示,各会员国一致通过了法国这项请求,表达对法国最强有力的支持,并将提供必要的协助。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