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 分析家:IS分化西方国家的陷阱

【新唐人2015年11月17日讯】巴黎恐袭后,法国右翼民众在里尔市示威,要求把回教移民赶出欧洲。美国分析家称,发动恐怖袭击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给西方国家设下的陷阱,他们希望西方国家排斥回教民众,以便更容易招揽恐怖分子,发动末日式战争。

据港媒报导,美国智库战争研究所的分析员甘比尔在《华盛顿邮报》发表评论文章,他说他认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早有周详计划在各国发生恐怖袭击。

甘比尔说,自今年1月起IS不断向法国、丹麦等西方国家输送各类物质及资讯,发动恐怖袭击,其目的是要设下陷阱,分化西方社会。

甘比尔举例,2015年初恐怖分子袭击《查理周刊》后,IS曾明言:“此次行动是要刺激十字军(西方国家),让他们自行打破灰色地带。身在西方的回教徒们,会发现在他们面前面临着两条道路:1、是叛教,2、是前往伊斯兰国。”

甘比尔指出:“约有4400万名回教徒在欧洲各地生活,IS恐怖分子这样做是为了扭转回教徒对自身的定位,改变部分回教徒的想法,他们的目的是为了分化西方社会,以便于发动世界末日式的战争。”

甘比尔表示,大量难民的涌入给西方社会造成了极大的负担,加上少数恐怖分子混入难民,引发西方很多民众不满。但是如果西方国家排斥回教徒,将他们当成敌人,此举正中IS下怀,将本来不支持IS的回教移民推向IS,因此呼吁各国政府小心处理这些问题。

巴黎恐攻后,众回教徒一直承受外界的异样目光,大批回教徒在社交网站发起澄清运动,表示自己和回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不是一伙的。

回教网民在贴文上呼吁,“#MuslimsAreNotTerrorist”(回教徒不是恐怖分子)、“#NotInMyName”(IS不代表我)等留言,希望民众可以将他们和恐怖分子划分开,不要异样地对待他们。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