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封电视盒子 81款应用被屏

【新唐人2015年11月17日讯】可以让普通电视通过Wi-Fi就能观看海量视频和电视直播的互联网电视盒子,日前,在中国大陆遭到中共广电总局的封杀,首批81款应用被屏蔽。同时,广电总局还针对网路电视和电视盒子发布禁令,要求互联网电视牌照商自我检查。

大陆媒体16号报导,广电总局为了管理电视机顶盒市场,推出行规,首批屏蔽了81个应用。这些应用中,大部分因提供境外广播电视服务被封杀。

同时,广电总局还发布禁令,要求七大互联网电视牌照商自我检查,内容包括2015年初以后发布的接收设备机型,不能支持USB安装应用、严禁设备内置上网用的浏览器等,如果厂商违反禁令,将会取消其播控权。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说,广电总局的一再封杀清理,电视机盒子基本已沦为家中摆设。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现在他们可以说把这个信息控制通过技术手段做的无空不入,实际上越做民众越产生抵触情绪,使他们自己的公信力越来越彻底的丧失,其实他这样做也挡不住民众要了解境外的各种信息,包括影像资料,电脑也可以看嘛。”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中共现在面临的是人民日益的觉醒和日益的反抗,除了动用警察、武警加紧镇压之外,主要还要通过教育、新闻、文艺等等这些手段控制人的思想。”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认为,广电总局的做法,类似中共不断加强的网络封锁,目的是让中国民众只听信它一言堂的灌输。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