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艺术家造纸箱建筑 卫武营千人参与制作

【新唐人2015年11月17日讯】法国艺术家奥利佛擅长运用纸箱,透过组合、拼贴,集合群众创作大型纸箱建筑,星期天(15日)下午,他第一次受邀在卫武营艺术文化中心,制作两座专属卫武营的20公尺高纸箱建筑,虽然遭遇技术困难,仍感动上千民众。

卫武营纸箱建筑团队总动员,争取在太阳下山前完成20公尺高纸箱榕树造型建筑。

民众:“一般的展演或是活动,都是专业的人员在做,像这个的话就是所有的市民,从6岁到99岁都可以参与。”

民众:“跟小朋友一起完成这么大型的艺术作品,是一件非常值得兴奋的事情。”

民众:“像我们帮孩子扛起来,让孩子能够进去黏胶带的乐趣,觉得是非常好的体验。”

法国艺术家奥利佛:“我很喜欢这件事,因为它可以凝聚许多人,让他们靠近梦想,接近理想中的世界。”

愿望越大考验也越大,前一天民众组合第一座纸箱时,因为头部支撑力不足而垮台,不过民众不气馁,持续补强第二座梁柱,虽然增加许多黏贴时间,大家兴致仍然不减。

小朋友:“今天跟大家一起学到的东西,创造、想像力还有跟朋友互动。”

法国艺术家奥利佛:“这里的民众展现了很大的热情,尽管在过程中有遇到困难,对我来说是有点挑战,真的是个冒险行为,过程中有很多技术上的困难,虽然大家遇到了困难,但他们还是付出了努力,来完成这个作品。”

奥立佛的作品遍及世界20多国、30多个城市,这次为卫武营设计的纸箱建筑构想来自大榕树。奥利佛说,纸箱创作起源于不满政府花很多钱把建筑物盖得很漂亮,外表很漂亮,内在却是空心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大维、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