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海湾旧桥桥墩 首爆顺利

【新唐人2015年11月17日讯】11月14日周六清晨,交警截断了旧金山海湾大桥双向交通。15分钟后,一声巨响,海湾上冲起了高高的水柱。在短短几秒钟之内,海湾大桥东部3号旧桥墩被炸毁沉入海湾。来看报导。

不到十秒钟,旧海湾大桥E3桥墩就从海湾水面消失了。加州交通局表示,一切按照计划在走。

加州交通局海湾大桥发言人Leah Robinson-Leach:“在设计的时间框架下,我们瞄准了6:45到7:30,在时间机会的框架内,我们完成了任务,这一点很欣慰。”

早上6点47分,桥墩爆破前20分钟,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关闭了大桥双向车流和海湾航道。为了爆破安全,所有车辆被挡在海湾大桥外,与爆破无关的所有船只也被挡在离3号旧桥墩1500英尺之外。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Vu Williams:“爆破之后,我们开通了交通,我可以报告关闭没有造成任何问题。”

加州交通局认为,与多个团队合作保护环境及海洋生物非常重要,首次爆破的成功具有历史意义。

加州交通局海湾大桥发言人Leah Robinson-Leach:“团队中环保专家将会分析之后水质的变化、空气质量、如声纳探测哺乳动物、鸟类和鱼类。”“我们会查看之后几天后收到的结果,或许要几个星期。”

爆破前后,有几艘研究船只在附近收集探测数据。如果根据探测结果发现爆破没有对环境及海洋生物造成破坏,建筑物也按计划沉没在淤泥线以下的空心桥墩中,那么,所有现存的20个旧桥墩也将用同样方式爆破处理。

加州交通局海湾大桥发言人Leah Robinson-Leach:“针对具体这个桥墩,大约花费两千万美元爆破掉它,但对于整个旧海湾大桥,如果也采用这种爆破方式的话,则需要大约1亿九千万美元的开销,我们从安全和环境保护方面来看,都是非常经济实惠的。”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马健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