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 全球哀悼遇难者

【新唐人2015年11月17日讯】巴黎恐袭事件震惊世界,舆论普遍认为这是恐怖份子对全人类的攻击。周一中午,法国全国默哀一分钟,向巴黎恐怖袭击案遇难的132位死者致哀。全球各地的法国大使馆降半旗致哀,各国政要、民众也都默哀悼念。

恐怖袭击三天后,法国周一恢复正常生活,法国所有学校,博物馆周一都开门。埃菲尔铁塔也重新开放接待游客。

周一中午,法国全国默哀一分钟,悼念在恐怖袭击中不幸遇难的132位死者。

在布鲁塞尔召开欧盟外交委员会的各国外交部长,开会前静静伫立默哀。

在英国,大本钟敲响11下,也就是巴黎时间12点,英国民众默哀一分钟。

在德国,民众聚集在法国大使馆前,献上鲜花和蜡烛,低头静默,悲痛落泪。

德国科隆居民ALEXANDRA BILLIG:“悲痛,太悲痛了。怜悯,愤怒,百感交集。”

在韩国首尔,法国驻韩大使馆前排满鲜花。韩国政府周一将于法国驻韩官员商谈韩国侨民安全问题,并将加强韩国的安保。

澳大利亚堪培拉,人们在法国使馆前静默致哀。

美国总统府白宫周一降半旗致哀,直到周四晚间。

法国发生恐怖攻击后,立即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预计期间将长达3个月。不过,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呼吁全国恢复正常生活,不会因为恐怖主义的恐吓而改变法兰西自由生活。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