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才江湖”被带走 维权人士吁关注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讯】因参与围观广州公民张六毛看守所“非正常死亡”事件,被浙江国保追捕的知名网友“秀才江湖”(真名吴斌),14号在深圳被数十名警察、国保抓捕,同时被带走的网友汪龙己被遣返原籍。而吴斌截止16号仍无音讯。大陆维权人士呼吁外界关注吴斌安危。

目前已经被遣返回甘肃老家的网友汪龙16号告诉新唐人,14号上午10点多,他和吴斌在维权人士黄美娟位于深圳龙岗布吉德兴花园的家中,突然遭几十名警察、国保破门入室带走。

网友汪龙:“警察破门而入,直接把黄美娟家的门锁破坏掉,然后强行进入,说自己是派出所的警察。把我们带上车,带到了布吉派出所。”

汪龙说,警察没有任何传唤手续,声称接到举报有人卖淫嫖娼过来做例行检查,临走时还劫走了他们的电脑和手机。

汪龙:“真正传唤的原因后来国保也告诉我了,就是因为吴斌在网上发布张六毛事件。他老家的警察已经找秀才江湖找了将近一周的时间了,但是一直没有抓到他。”

维权人士黄美娟说,当时她不在家,手机没电了,12点多回到家中,刚进门就听到门外有人开她家的门锁。黄美娟要求警察出示相关法律手续,警方不但没有出示,还把黄美娟强行带往派出所做笔录。

汪龙:“深圳的国保就说,这次他(吴斌)老家浙江长兴县公安局会把他抓回去,判刑的可能性很大,因为这一次是上面统一安排的行动。”

11月4号,被羁押在广州第三看守所的张六毛传出死讯后,因为围观、声援张六毛案,要求当局归还死者遗体,公布死亡真相,吴斌、欧彪峰、胡海波等10多人均遭到警方打压。

新唐人记者李韵、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