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攻 英媒指称法中三大情报失误难防恐袭

【新唐人2015年11月15日讯】英国媒体指称,今年巴黎发生两次大规模恐袭,法国安全及情报部门难辞其咎,至少有三大情报失误。不过法国前反恐官员称,由於潜在目标实在太多,安全及情报部门难以防范。

据港媒报导,2015年1月法国巴黎发生《查理周刊》恐袭案,为防范恐怖分子再次发动恐攻,法国当局重组情报及安全部门,在巴黎恐袭前,当局的确破除多起恐怖袭击事件。

不过一年内发生两次恐袭,国防第一线的情报及安全部门引发民众质疑。有英国媒体认为,法国在这次恐袭上犯下3大情报失误。

1、巴黎恐攻前,德国警方发现一辆汽车上藏有大量军火,包括7支AK-47步枪、7枚手榴弹、5支手枪及引爆器等,此事未引起欧洲各国重视。

2、巴黎恐攻中的一名疑犯是法国人,早在2010年起,法国情报部门就将他列入反恐监视名单,很明显监视并不到位,法方未能阻止此次血案。

3、巴黎恐攻中至少2名疑犯是以难民身份进入欧洲,当局在他们身上发现叙利亚护照,确定他们是从希腊进入欧洲,但是欧洲各国却未核实难民身份,没有调查难民中是否藏有恐怖分子。

前法国对外安全局(DGSE)官员特洛提尼昂表示,当局并未放松警惕,也一直防范法国出现短时间内的大规模恐袭,但是即使准备地再充足,当局也无法保证不会发生恐袭,因为针对平民恐袭的潜在目标太多,极难防范。

另一名西方外交官员直言:“我们制止了多起恐怖袭击,是你们难以想像的数量,但是恐怖分子的目标是软性目标,当施袭者决意攻击酒吧及剧院时,当局的确力不从心。”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