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剧场喋血撼乐界 男子弹“想像”曲终流泪离场

【新唐人2015年11月15日讯】巴黎13日晚间发生震惊全球恐怖攻击事件,造成129人死亡与数百人受伤,震撼音乐界。14日,一名男子骑着脚踏车,将行动钢琴拖到死伤惨重的巴塔克兰剧场入口附近,在大众面前弹奏披头四主唱约翰蓝侬(John Lennon)的反战歌曲“想像”(Imagine),曲终后流泪离开现场。

13日晚间,加州摇滚乐团“玩命鹰族”(Eagles of Death Metal)在19世纪建筑巴塔克兰剧场(Bataclan)表演时,数名武装份子朝观众扫射,造成89人死亡。

为此,知名音乐人纷纷上社群媒体哀悼或亲赴现场献花。英国歌手彼得盖布瑞尔(Peter Gabriel)在推特(Twitter)说:“震惊、难过与愤怒。我们今天都是巴黎人。”

法国文化部长佩勒林(Fleur Pellerin)也亲赴剧场前摆上一束花朵致哀。

与此同时,预定14日在巴黎演出的爱尔兰摇滚乐团U2,宣布演唱会延期,并且现身烛光守夜活动,悼念恐攻罹难者。

美国摇滚天团“幽浮一族”(Foo Fighters)和英国摇滚天团“酷玩”(Coldplay)也宣布演唱会取消。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