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遭遇恐怖袭击 超过100人遇难

【新唐人2015年11月14日讯】晚上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大纽约新闻,法国巴黎在当地时间周五晚间,突然传出多起恐怖袭击事件,枪声、爆炸声相继传出,法国巴黎市政府官员表示,市中心巴塔克兰剧场内,约有至少120人死亡,巴黎市内其他几处恐怖袭击,造成另外大约40人遇难。法国总统奥朗德随即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关闭了边界。纽约市警察局在法国巴黎发生恐怖袭击之后,也宣布增派警力保障纽约市的安全。来看详细报导。

正在举办法德足球友谊赛的法兰西国家体育场外发生3起爆炸,巴黎10区的柬埔寨餐馆和11区的一场摇滚音乐会场也相继发生枪击。

正在法兰西国家体育场观看球赛的法国总统奥朗德,在严密保安下紧急回到政府总部召集安全会议。他宣称这是法国历史上遭受的最严重的恐怖袭击。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在我发言的这一刻,空前规模的恐怖袭击正在巴黎广大地区发生,造成很多人死亡,还有很多人受伤。这很恐怖。”

法国警方已经结束对巴塔克兰音乐厅的包围,2名枪手被打死。那里一度有上百名人质被劫持。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我们已决定动员一切可能的力量对付恐怖份子,保证所有可能波及地区的安全。我还下令军方在巴黎更多地区部署,以确保不再发生更多攻击。”

欧兰德已经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我做出的第二项决定是关闭边界。我们必须确保任何人都不能入境来做出这种行径,同时确保任何做出这种罪行的人在试图离开这个国家之前被逮捕。”

美国总统欧巴马已经致电奥朗德以表达支持,并把在巴黎发生的恐怖袭击称为针对全世界的攻击。共和党参选人川普也发出推文,向遇害者表示哀悼,并表示美国会与法国站在一起。安全消息人士透露,恐怖袭击的策划者可能是伊斯兰激进组织。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