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进入紧急状态 恐袭至少60死百人遭劫持

【新唐人2015年11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瑞综合报导)法国当地时间11月13日晚,巴黎市中心同时发生多起枪击和爆炸事件。有消息称,目前袭击事件已造成至少60人死亡,另有上百人质被劫持。

据报道,爆炸发生时,法国总统奥朗德正在体育场内观看比赛。他随后安全撤离并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法国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同时关闭法国边界。他说,巴黎正在发生着前所未有的恐怖攻击。

目前,法国内政部就这一系列袭击事件召开紧急会议。巴黎市政当局要求市民留在家中,不要外出。

据中央社报导,当日晚间10时许,巴黎第10区在数分钟内发生至少3起枪击案,地点包括酒吧、餐厅和剧场。第10区是夜生活丰富的地方,周五晚间有很多人聚集。

枪击案后,数名目击者在推特上表示“有人倒在街上”,现场周围已被管制封锁,附近数个地铁站也暂时关闭。枪手人数不明,仍在逃逸,警方呼吁民众不要出门。

几乎与枪击案同时,巴黎北郊的法国国家体育场(Stade de France)也发生爆炸案。晚间有一场法国与德国之间的足球比赛在体育场举行,总统奥朗德当时在场看球。赛事中,体育场附近发生3次爆炸,欧兰德立刻在护卫下离开。

还有消息称,爆炸发生同时,巴黎第11区的巴塔克兰剧场(Bataclan)还有人质被挟持。据未经证实消息,约上百人遭到劫持。逃出劫持事件的人告诉媒体,巴特兰音乐厅“血流成河”,

另有消息称,袭击者约有6-8人,目前正在与警方交火。路透社援引美国安全部门官员的话说,相信当天的枪击爆炸事件之间有关联。

这是巴黎在10个月内第二次发生恐怖攻击事件。今年1月7日,巴黎《查理周刊》总部发生枪击案,随后枪手又转移到其它地方劫持人质,但最后遭击毙。整个事件持续了3天,共造成20人死亡,包括3名枪手,另外20多人受伤。

查理周刊枪击案及人质挟持案后,巴黎就一直维持最高等级的“攻击警戒”,重要地标和大众运输常有荷枪警察巡逻,没料到重大枪击案和爆炸案会再次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