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数百村民阻施工 遭五百警镇压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讯】因政府未按征地时承诺的高度修建国道,江西上饶市广丰县壶桥镇塘头村塘尾洲村数百村民,最近发起示威,阻止施工,11号村民遭到五百警察、城管的暴力镇压,6人被打伤,24人被抓捕。

塘尾洲位于信江河道旁,施工单位及政府相关部门征田时口头承诺,修建320国道高度为40公分,但实际修建的国道却高达6米,村民担心雨季涨大水,水排不出去,会淹没整个村子。日前,三、四百村民发起示威,阻止施工,11号遭到五百警察、城管进村镇压

江西广丰县壶桥镇周先生:“320国道开工,应该上半年就开始了,最主要是因为这个路面高度太高,引起村民出来阻止,那天好多人,抓了好多村民。”

塘尾洲大多数都是老人和孩子,年轻的都出外打工了。11号的镇压行动中,整个村子被封锁、断电,很多老人被打伤。

江西广丰县壶桥镇东阳村周先生:“如果涨大水,那个水不是排不出去了嘛,等于是要内涝的,所以村民不同意建320国道。一个田地,一个人身安全,因为塘头村是在信江河道边上,水一但漫上来的话,你人没地方可逃的。”

新唐人记者13号拨打塘尾洲村和当地政府的电话,但都打不通,当地媒体也没有报导此事。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