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又一女主播辞职 只为“做个有情怀的疯子”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静报导)央视辞职潮越卷越大。央视主播赵普11月初被传辞职后,11月10日,央视四套《中国新闻》女主播曾恬发长文,自称将告别央视,并在微博上留言,自诩要做一个“有情怀的疯子”。今年以来,央视的郎永淳、李小萌、张泉灵等人都加入了辞职潮。再加上历年来出走的主持人,在外界看来风光无限的央视出现的大逃亡,可谓一个奇观。

曾恬11月10日在微博上发表长文,声称要告别央视。她写道:

“我常常觉得自己特别像个手艺人,一点一点跟手中的作品死磕。有人说我这叫有情怀,有人把我鉴定为‘疯子’。管它呢!整个过程我无比愉悦,诚诚恳恳,本本分分,心怀敬畏,心生感激。就算疯,也是个有情怀的疯子吧…”

随后,曾恬的丈夫王凯(原央视二套光头名嘴)转发了该长文,并证实了妻子已经从央视辞职。他力挺妻子写道:“夫人曾湉原来是CCTV4中国新闻的主持人,前段时间告别央视,用心打造了一个理想中的舞台。我打心眼儿里为她高兴,为她鼓掌。”

有网友得悉消息后说,难怪很长时间没见到她了,原来辞职了!还有网友表示,央视女主持中她很强。

有网友恭喜曾恬离开那个合法撒谎的地方。

也有网友质疑曾恬在炒作,“离开后就知道什么是艰难了 —”

马上有网友反驳说,“你翻的是老黄历了。如今说谁在痒视待过是骂人的话,是负资产。就像说某某人是文革那会儿的革委会主任是一个道理。很难听哈!”

“不久的将来,人们都会把曾在央视工作当作一种耻辱。今天在中国,谁手里拿着一份《人民日报》坐地铁,人们会觉得他精神可能有问题,谁看央视的节目,特别是它的新闻类节目,也会遇到同样的反应。”

不少网友支持曾恬的辞职,“再艰难也是个人,央视是最没人性的地方(之一)。”

“相信他丈夫是真心高兴,更为自己高兴或是庆幸。不走早晚成了中共领导的床上用品。”

“双双离开央视,说明央视的神话光环已不再,一份工作而已。”

“央视本来就是耻辱。”

网友nanxun表示,以前关心政治的人尤其是当官的,最爱看央视新闻和人民日报,因为要紧跟形势紧跟裆。现在,央视是大裤衩,裆是通奸裆,官员奸商们也不需要看新闻来紧跟了,因为太混乱了。跟错了就抑郁被自杀,跟对了升官发财。央视还有啥?更不要说还有个后宫之名!

近几年来,央视主持人密集出走,包括崔永元、柴静、刘建宏、李咏、郎永淳、张泉灵、赵普等人。学者秦全耀嘲笑说,应该拍一部名为《大裤衩下的逃亡》的电影或电视剧,准火!

待遇优厚,中共的喉舌,表明风风光光的央视,也遭到了唾弃,个中原因何在?从辞职的主持人的心声,或者可窥测一斑。

邱启明的这条微博清晰的告诉外界他为何辞职:如果自己的权益都保护不了,评论部我要你何用?傀儡制片人,我活的比你们自由!再见了!

央视《非常6+1》等节目的当家主持人李咏离开央视去大学当老师,他的太太哈文通过微博发文称:要自己想要的活法儿,就是好活法儿。

张泉灵以《生命的后半段》为题在微博发表长文正式宣布离职。张泉灵表示,辞职之后将成为紫牛基金的合伙人,投入创投界。对于离职原因,文中称,“我要跳出去的鱼缸,不是央视,不是体制,而是我已经在慢慢凝固的思维模式。今后,我的身份不再是央视主持人,因为生命的后半段,我想,重来一次。

前央视制作人王青雷曾发文表示:“在这样的体制中,我倒觉得扭曲的人是健康的,因为尽管倍感无力,但还知道应该的方向和不变的追求;相反,不扭曲的人才是病态的,因为对于体制的依赖己经让他麻木到逆来顺受,甚至沾沾自喜在这样的环境中如鱼得水、扶揺直上。”

11月初传出辞职的赵普,在一个多月前,曾发微博称:“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都不错,但核心是价值观留人。有何种价值观就会有何种价值驱动;有何种价值观就会有何种人才延揽。”有网友认为,言外之意,赵普透露出对中共价值观的不认同。

网上曾有文章分析,缺乏个人意志抒发、发挥自我决断能力的行政化工作机制泯灭了他们的个性,体制正在迫使部分知识型员工逃离。

署名韩未冰的文章极尽调侃写道:裤中人深居缝隙多年,忽然茅塞顿开往出钻,是憋得太久,还是有的屁来得太臭,实在无法忍受?那些人,脱了裤衩,露出本身。

央视到底有多臭?

且不说每天撒谎为党歌功颂德,自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前央视台长李东生落马后,央视反腐风暴骤起,多名前任现任男女主播的陈年性丑闻被重现舆论场,幕前幕后的重量级台柱密集轮番落马,相关案情爆点不断且发酵。芮成钢与多名部长、副总理夫人有交叉内幕,女主播与周永康、令计划有染,央视男、女主播、主持人纷传遭到调查,贪腐、淫乱丑闻亦不断被曝光,民间亦因此而指称,央视实际上早已沦为中南海藏污纳垢的“后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