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Uber满街跑 计程车业者抱怨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讯】据大纪元电子报11月11日的报导,计程车业者反映违法Uber满街跑,北市议员许家蓓10日市政总质询时表示,没看到市府认真取缔,且罚责也不重,Uber可以说是除了新式计费器以外,计程车业者最大的抱怨话题。

关于Uber问题,议员李庆锋说,Uber使用网路科技透过手机APP直接享用私家车、非职业驾驶提供的服务,但不一定合法。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如果Uber用网路,合法的计程车也可用网路跟它拼。

计程车业者都是经过合法考试的职业驾驶、花钱买或租计程车,还要配装新式计费器;许家蓓质疑Uber只要有车、想赚钱、有时间,几乎人人都可以开,对合法计程车司机不公平。Uber不受计乘收费约束,想抢客就便宜收费,但9月台风天从台北信义区到内湖,车资100多元却喊价500元,市府拿他们一点办法也没有。

交通局长钟慧谕表示,Uber由交通部取缔(去年9月到现在,大概3千多件),因为计程车管理属交通部。北市部分是向产业发展局申请行业登记。Uber不合法是因为他们在台湾没有缴税、没有用计程车驾驶,中央政府正在跟Uber打官司求偿。

Uber用手机派车,钟慧谕希望新科技用在计程车,让大家有较佳派车条件,目前协助没有加入车队的业者,开发出手机派车平台供大众使用。至于Uber不合法部分,是交通部统一处理。

计程车费调涨后,台北市2万9千多辆计程车,装新式计费器不到1千辆。新式计费器一台9千元,交通部补助4千元、北市府补助2千元。许家蓓说,装新式计费器大家都想着怎么补助买机器的钱,但真正贵的部分是装机工钱3千元,造成装表率不到4%,她希望,北市府研究装表多给司机补助,提高装机意愿及速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