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评审团亮相 小镁为中华队加油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讯】第52届金马奖21日登场,金马评审团主席陈国富,今天率领金马影后桂纶镁、记录片导演杨力州出席记者会,桂纶镁除了被问到担任金马评审的感想,也有媒体提出,请小镁中华队加油。

由陈国富领军,率领金马评审团出席记者会,距离上次担任金马评审已经是30年前,陈国富说到昨晚还在煎熬,为何要接下这份评审工作。

第52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陈国富:“决选会议,就是你最喜欢的电影不一定会得到其他人的青睐,然后可能得奖的那个不一定是你,最喜欢的。我觉得那种煎熬,是很多人很难想像的。”

一席咖啡色长裙,金马影后桂纶镁,曾连续三年入围,今年升格当评审,心情转换大不同。

第52届金马奖评审桂纶镁:“比较高兴的是,在礼服方面可以简单一点。但是其实我觉得心情是更紧张的。表达清晰自己的意见跟对每个奖项的想法,比入围还要更紧张,更忐忑一些。”

面对影坛前辈,张艾嘉、舒淇都有入围影后奖项,桂纶镁又会如何评选?

第52届金马奖评审桂纶镁:“艺术审美这件事情,其实是一个非常个人跟私密的一个对话,它从来不是一个标准。有很多前辈入围奖项,对我来说,这工作很重要,我也仰赖着其他优秀的电影工作者的意见。我相信我们会有充分的沟通。”

金马评审记者会,也出现不少奇妙问题,有记者询问,桂纶镁会不会在金马献唱表演,还要她为中华队加油。

第52届金马奖评审桂纶镁:“(想问一下桂纶镁小姐可以帮中华队加油吗)所以我要呼口号这样吗,中华队加油。”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