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离西班牙独立 加泰隆尼亚议会启动程序

【新唐人2015年11月09日讯】星期一,西班牙东北部加泰隆尼亚自治区议会,通过了脱离西班牙独立的决议,正式展开18个月的出走路线图,在2017年脱离西班牙独立。西班牙马德里中央政府已誓言要全力阻止。

加泰隆尼亚议会表决时,占多数的72位独派议员全都支持宣告分离决心的决议案,压倒反对独立的63名议员。独派政党希望踏出这第一步后,这个地区能于2017年成为独立共和国。

这项议案是由独派联盟“一起说要”(Together for Yes)和赞成独立的极左翼“人民团结候选人党”(CUP)提出,两党在今年9月的地方议会选举中赢得多数议席。

“加泰隆尼亚议会,将采取必要措施开始这个民主进程,从西班牙和平分离。”议案中说。

不过,这项议决可能会令他们与中央政府和最高法院爆发冲突。西班牙政府已经上诉宪法法院,希望加泰隆尼亚议会通过的议案无效。

加泰隆尼亚有750万人口,有独立语言,经济产值占西班牙的五分之一。

西班牙国会选举将在2015年12月20号举行,现在大选的议题已经从经济复兴,转向加泰隆尼亚独立的辩论。

巴萨可能从西甲消失

球迷们对这个消息尤其关心,他们担心巴萨从西甲消失。如果加泰罗尼亚独立,那么红蓝军团就有可能被西甲“除名”,这也意味着巴萨的未来,将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而巴萨和皇马的“国家德比”也就此成为历史。

加泰罗尼亚位于伊比利亚半岛东北部,是西班牙自治区之一,下辖有巴塞罗那省、莱里达省、赫罗纳省和塔拉戈纳省等4省份,首府为巴塞罗那,是欧洲重要的文化中心与旅游胜地。

今日相对于西班牙其他地区,加泰隆尼亚在文化发展上仍然具有一定的自主性及独立性。作为当地第一母语的加泰罗尼亚语,与西班牙语同为西班牙的官方语言,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