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起底徐翔:私募基金是夫妻店 操作手法无人知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号称大陆“私募一哥”的徐翔已经在11月1日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这位名噪大陆资本市场多年的私募大佬的“投资神话”从何而来,技惊资本市场的徐翔家族将何去何从,成了外界普遍关注的问题。

徐翔2009年在上海正式创办了“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正是这家日后闻名A股的公司,成为其“公司化炒股”的经营实体。徐翔及泽熙公司给投资界留下的一贯印象是“十分神秘”。徐翔头顶上则有着“宁波涨停板敢死队”总舵主、“私募大佬”、“私募一哥”等耀眼的光环。

大陆《新快报》报导称,其记者获得的一份业绩资料显示,泽熙公司成立以来,共发行过多期投资于A股的管理型信托产品。以2010年成立的“泽熙1期”产品为例,截至今年10月30日的近五年累计增长率达3270.16%。仅今年1月以来,其旗下多款股票型私募产品的2015年收益率均超过200%。

夫妻店操作 手法神秘

报导称,在部分泽熙公司员工看来,这家产品五年收益30倍的“最强私募”在运作中更像一家徐翔决策、其妻子等交易员负责交易的“夫妻店”。

一位曾在泽熙公司供职多年的资管行业人士宣称,徐翔向交易团队直接下达交易指令,因此极少人能知道徐翔做了什么操作。

另一位前公司雇员则披露,长期以来圈内甚至不乏这样一种猜测,徐翔运作私募根本不是为了公开代客理财,而是通过混用机构席位和其掌握的家族席位,让自己的操作更方便。

其母所持两公司股权被冻结

报导称,尽管泽熙公司的产品“几乎不公开卖”,徐翔的父母却在资本市场齐成“牛散”,甚至成为多家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最新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在前十大股东榜中依旧有泽熙系资本身影的仍有六家上市公司。据此测算,仅仅是名列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的泽熙系资本,截至11月4日收盘的证券总市值便高达64.79亿元。

而据大恒科技与文峰股份11月9日晚最新发布的公告,公安部门已经对郑素贞所持有的股权进行了冻结,冻结起始日为2015年11月9日,冻结终止日为2017年11月8日。

而郑素贞正是徐翔的母亲。

这两家公司的三季报显示,郑素贞持有文峰股份2.7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88%,均为无限售条件股份。郑素贞持有大恒科技12996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7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