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四国”资产缩水88% 高盛认赔关闭

【新唐人2015年11月09日讯】14年前由高盛集团喊出的“金砖四国”一词,随着各国经济走弱,高盛决定认赔杀出,宣布关闭这档成立9年的“金砖四国”(BRIC)基金。这也意味着代表金砖时代在高盛也走到尽头。

据彭博报导,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旗下资产管理部门关闭这档投资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大陆“金砖四国”的基金,并入一个投资范围更广的新兴市场基金。

关闭这档成立9年的基金,高盛向美国证管会提交的文件中表示,主因高盛不认为,“在可预先的未来会有显着的资产成长。”

14年前,高盛前经济家欧尼尔(Jim O’Neill)喊出“金砖四国”一词时,曾引发一波空前的投资热潮,但高盛推出的这档基金距离2010年的鼎盛时期,目前资产已缩水88%。代表着BRIC基金已失去吸引力。

瑞银财富管理(UBS Wealth Management)新兴市场地区首席投资长马里斯加(Jorge Mariscal)说:“BRIC概念曾大行其道,但没有什么是永久不变的。”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